欢迎访问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农村经济网

农村经济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特产企业

上海首届技能大赛激战正酣,闵行6个“特产”项目亮相!

时间:2023-04-24 来源: 作者:佚名

欢迎乘坐轨道交通11号线,本次列车终点站嘉定新城……”4月22日上午,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拉开帷幕。在闵行选送的申通地铁培训学校的轨道交通展示台前,观众可以在地铁列车驾驶模拟器上模拟驾驶地铁列车,体验地铁司机的驾驶全过程。

“我体验了一把当司机的感觉,特别真实,也感觉这个职业很不容易!”现场一位前来体验的中学生兴奋地说。



据了解,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设置了109个正式比赛项目,是全市范围各级各类赛事中,规格最高、规模最大、项目最多的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。4-5月大赛期间,闵行区85名选手将分别参加40个国家技能大赛项目和17个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项目的比拼。当天,模拟驾驶地铁、景泰蓝制作……闵行6个“特产”项目也在赛场亮相,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观摩体验。



在嘉定主赛区,4月22日-23日闵行区代表队共派出18名选手,参加cad机械设计、汽车维修、电气装置、货运代理、信息网络布线等10个赛事项目。



比赛现场

“电气装置和货运代理项目的选手获得了去年世赛选拔赛的金银牌,有望今年再创佳绩!”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。



闵行选手在信息网络布线项目比赛中

据了解,大赛不仅在嘉定区设置了主赛区,还在包括闵行在内的其余15个行政区设置了分赛区,于4月至5月间分散开展比赛,多管齐下,多头并进,形成全市办赛的热烈氛围。

国赛赛项成绩优秀选手将按相关程序入围上海市代表队,备战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。世赛项目成绩优秀的选手,将进入下阶段的国家集训队选拔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此次技能大赛在举办技能竞赛项目的同时,还同步举办了观赏度高、互动性强的技能人才建设成果展示等活动。

闵行通过广泛宣传、层层筛选最终报送了景泰蓝掐丝珐琅工艺、民族乐器二胡制作技艺、轨道交通展示、智能网联汽车人机交互驾驶平台、西点糖艺制作和收纳整理6个技能展示项目。



景泰蓝掐丝珐琅技艺展示区

据了解,这些参展的闵行“特产”项目不仅体现了世界技能发展的前沿科技,更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,突出了可看性和互动性,提高了观众的参与度。未来,有的项目还将走进中小学课堂,为孩子们带来深度职业技能体验。


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| 本网招聘 | 本网概况 | 联系我们 | 会员服务 | 网站地图 | 免责声明 | 投稿服务 |